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督查组来吐鲁番市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杜虎 通讯员 雷刚)6月13至14日,自治区“一带一路”第三督查组来到吐鲁番,就今年我市开展主动服务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及推进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高昌区经济开发区临空产业园“一带一路”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新疆联捷果业有限公司、新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吐鲁番大剧院、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合盛硅业、鄯善县电商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每到一地,督查组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汇报,并就今后如何推进项目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紧扣自治区“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部署,深挖吐鲁番区位优势,找准吐鲁番“十四五”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定位,研究制定了《吐鲁番市贯彻落实<新疆高质量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实施方案>的分工方案》,以推进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和建设吐鲁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等为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努力建设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在1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市政府专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政府、市发改委、商务局、文旅局、工信局等部门进行了交流讨论。督查组强调,“一带一路”是发展大机遇。吐鲁番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担当抓机遇,全面分析评估在“一带一路”建设规划设计、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不足,务求补齐短板、提高质量,努力将吐鲁番建设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汤红杰陪同督查。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