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6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文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凝聚共识,提升政治协商效能,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推动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结合吐鲁番实际,深入挖掘和有效运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考古实物、文化遗存,让更多承载着中华民族基因和血脉、分布在吐鲁番大地上的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推动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激励各级公安机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依法依规、精准务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我市“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市领导克衣色尔·克尤木、师小华、肖建武、王甫志、玉买尔江·买买提、汤红杰、王泓维、郑波、马合木提·吾卜卡斯木、陈锦参加会议。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