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碳登与新疆碳交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彭丹妮)4月18日,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碳登)与新疆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碳交中心)在吐鲁番市双城宾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中碳登作为全国碳市场的基础设施平台、中国气候投融资市场定价基准形成平台,承担了全国碳市场的注册、登记、清结算等重要职能,是全国碳市场的“碳资产大脑”与“碳交易枢纽”。新疆碳交中心是2017年9月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全疆唯一国有控股的碳排放权交易场所,注册地为吐鲁番市,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是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唯一一家碳排放权交易专业机构。

新疆碳交中心负责人表示,双方将扎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依托中碳登的平台优势,结合自治区“碳达峰、碳中和”部署安排,联合开展碳市场建设课题研究与项目开发,共同为自治区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碳排放配额分配和清缴、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核查等相关活动提供专业支撑,协同自治区推动减污、降碳、节能和扩绿;同时,全力为新疆重点排放单位提供相关技术服务,推动重点控排企业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吐鲁番市副市长、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易向辉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