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10662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11-27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    【字体: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奋力谱写吐鲁番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篇章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马建山 盛瑜)11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文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吐鲁番实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在全市上下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稳定扩大就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各族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抓好冬季农业生产,抓紧工业生产,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推动投资和项目落地。要促进城乡消费,繁荣城乡市场,保障商品供应,挖掘内需市场潜力。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进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要加强能源保供稳价,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深化三大攻坚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着力改善群众生活,切实解决好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做好财税金融工作,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