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51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09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杜虎 盛瑜 马建山)9月7日上午,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贺信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吐鲁番市贯彻落实意见。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学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对新疆局势的深刻洞察、对新疆工作的深邃思考和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党治疆稳疆兴疆经验的结晶和升华,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注入了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完整准确领会、全面贯彻执行。

  马学良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吐鲁番的实际成效。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疫情不失控、经济不失速、安全不失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马学良强调,要坚持“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生态立市”的总体思路,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乡村振兴促增收,推动葡萄、西甜瓜、设施农业、特色畜牧业等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做好“一产上水平”大文章。要抓工业经济壮实力,全力推动煤电煤化工、石油天然气化工、绿色新能源、硅基新材料等产业链提质、扩量、增效。要抓项目建设强支撑,积极对接国家产业导向和项目计划,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能源交通、城乡建设、农田水利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抓政策落地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达,让政策红利尽快释放出来。要抓民生保障聚民心,着力做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民心。

  马学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摸排各行业各领域风险隐患,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树牢法治思维,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