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529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0-15

吐鲁番市召开干部大会对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盛瑜马建山)10月14日,我市召开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会军出席会议,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毫不动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坚持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工作不松劲,依法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社会面动态清零、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原因、积累经验,动员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让“金标准”真正发挥作用;要坚持“非必要不离吐”,落实出吐产品、货物、车辆消杀措施,全过程、全链条为货车司机提供闭环管理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外溢风险;要充分调动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要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各族群众合理诉求,畅通群众诉求受理办理办结通道;要严格做好疫情期间各类防疫工作人员防护消杀,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挑战,确保疫情形势可控、社会大局平稳、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牢固树立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意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和模范作用。各专班组长要保持如履薄冰的警觉、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定必胜信心,加倍努力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到基层、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代表表态发言。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