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42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08

吐鲁番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暨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7日上午,吐鲁番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步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吐鲁番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作宣讲报告。图为报告会现场。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杜虎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盛瑜马建山)11月7日上午,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吐鲁番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同步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吐鲁番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作宣讲报告。

马学良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

马学良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学良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扎实做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让大会精神传到千家万户、响彻火洲大地。要贴近实际学习贯彻,从自身实际出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吐鲁番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马学良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分夺秒、加压奋进,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农业稳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生态立市”总体思路,积极培育新动能新产能新业态,着力打造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开创吐鲁番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代表、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长克衣色尔·克尤木报告了参加党的二十大体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吐鲁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