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070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1-23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盛瑜马建山)1月20日,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吐鲁番市贯彻落实意见。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吐鲁番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贯彻吐鲁番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新征程上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同新疆塔里木油田公司轮南油气储运中心西气东输第一站克拉集气区各族员工连线交流,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总书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坚定信心、抖擞精神,高效做好“两个统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围绕“1535”工作思路,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扎实做好煤炭保供,服务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齐心协力加油干,踔厉奋发谱新篇,奋力开创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按照吐鲁番市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各项安排部署,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护稳定、保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落实好新冠病毒“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做好药物、检测试剂储备供应,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强化“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市场供给,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强化市场保供稳价,加强煤电油气运调节,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深入细致排查整治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深入倾听社情民意,解决好各族群众困难诉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切实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环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廉洁过节。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