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386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4-17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勃发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勃发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4月15日,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广东考察、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区高质量发展(东疆片区)会议主要精神等,研究吐鲁番市贯彻落实意见。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等不靠、先行一步,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具体安排,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超前谋划、超前学习、超前行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立市”战略实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扎实推进防风治沙生态工程和全民义务植树,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努力让吐鲁番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加美好。要实施更加主动的“改革活市”战略、更加有效的科技驱动发展战略和更加均衡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把加快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着力优化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做强创新主体、建好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环境、汇聚创新人才,推动各种资源要素加速向科技创新聚焦融合,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要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立足特色农业资源,加快推进“农业四大特色产业”规模化、产业化、现代化,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战略部署,扛牢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不断巩固深化“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认真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谋划,对表自治区党委作出的部署安排,围绕吐鲁番市委二届四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勃发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各分管市领导要主动认领任务,指导督促有关区县和部门单位加强研究、主动对接,积极配合、抓紧推进,争取问题早日得到解决;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稳字当头、实干奋进,全力以赴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而努力奋斗。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