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30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4-03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吐鲁番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吐鲁番新局面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3月31日,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吐鲁番市贯彻落实意见。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的重要指示,再次释放了我国坚持对外开放、为世界提供新机遇的强烈信号。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勇争先,扎扎实实推进吐鲁番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聚焦市委“1535”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推进“三区建设”,积极探索吐鲁番现代化建设新实践。要坚定不移走对外开放之路,紧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打通区域之间资源、要素的流通渠道,深入挖掘吐鲁番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史学价值、时代价值,为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发出吐鲁番声音。要坚定不移走全面深化改革之路,深入开展“深化改革年”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教育医疗等领域,依靠改革打通发展堵点、破解民生难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尊重群众首创精神,鼓励引导基层大胆闯、大胆试,努力推出一批有特色、接地气、可借鉴、可推广的改革举措、改革品牌。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用数字技术为发展赋能增效。要深入开展数字治理,加快推进政务、政法、公安、信访、党建等领域信息化建设,促进数据合规高效流通使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推进数字惠民,以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打破各行各业“数据壁垒”,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会议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开展调查研究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联系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紧密贯通起来,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能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前谋划部署,紧密结合实际,找准调查研究切入点,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掌握工作方法,坚持群众路线、实事求是、系统观念,紧紧围绕“九项民生工程”50件民生实事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挖掘现实问题、倾听群众意见,让调查研究成为听民声、聚民意、解民忧的有效途径,确保吐鲁番市调查研究有力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