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42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4-28

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4月25日,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专题学习采取自学和集体研学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前,吐鲁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利用2天时间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师小华、郑波、阿力木·加拉力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学良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吐鲁番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贡献力量。

马学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贯彻落实全疆高质量发展(东疆片区)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谋划筹备好自治区国企进吐鲁番和全国、自治区民营企业进吐鲁番活动,通过项目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进葡萄、西甜瓜、设施农业、特色畜牧业全产业链发展,坚持标准化生产、科学化管理、市场化运用,突出抓好葡萄架式改造、葡萄节水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采取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的方式,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个研究解决,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结合旅游旺季即将到来的实际,按照全域旅游的标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医”全要素破解难点和堵点问题,策划实施一批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营造优质的旅游消费环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有序推进“退地减水”,坚持以水定林,实施好“千里葡萄生态长廊”工程,打造旅游观光线、文化展示线、生态景观线、经济产业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改革赋能激发国企动力活力。要实施好“九项民生工程”、办好50件民生实事,切实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

马学良要求,厅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带头抓好调查研究、带头抓好工作落实,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好示范表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9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