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433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01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3-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4月28日,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就深化改革、科教文化、开放合作等作出了深刻阐述,再次表达了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解决问题为根本、扩大开放为引领、推动发展为目的、造福人民为落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合力;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为基础,缩小义务教育校际、城乡、区域差距,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以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完善改进教师评价激励机制,让教师聚焦主责主业,营造教育教学的良好环境。要坚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方向,带动一批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智慧吐鲁番建设,加快数字技术在公共安全、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主动适应数字技术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建立完善城市数据资源体系,为经济赋能、为发展提质、为治理增效。要充分发挥吐鲁番历史底蕴深厚、文化遗产密集的优势,更加鲜活、更有说服力地向各族干部群众讲清楚各民族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道理,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结合“作风提升年”活动,驰而不息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牢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肃纪一体抓,督促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弘扬新风正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