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528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28

吐鲁番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米丽古丽)5月24日至25日,吐鲁番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举办题为《以科学合理的国土空间规划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听取和审议部分条例、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大风灾害防御条例》(草案)、《关于审议自治区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新增专项债券额度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调研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吐鲁番市节约能源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吐鲁番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说明;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关于吐鲁番市基本医疗与卫生健康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自治区劳动监督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自治区实施<就业促进法>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自治区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就促进吐鲁番市政务服务便利化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审议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组织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家聆听讲座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监督工作,坚持党对人大监督工作的领导,确保人大监督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人大监督着力点;要坚持依法监督,让人大监督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当天,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在家领导、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吐鲁番市政府相关领导列席。


又讯

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聘任25名立法咨询专家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米丽古丽)5月25日,吐鲁番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办立法咨询专家聘任仪式,从社会各界聘任25名立法咨询专家并颁发聘书。

会议宣读了《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立法咨询专家的通知》。此次聘任的立法咨询专家来自吐鲁番市各行各业,他们是经过广泛推荐、精心挑选、优中选优产生的,都是相关领域中的行家里手。聘任的专家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发挥专业特长当好参谋,积极参与立法工作,提高吐鲁番市科学立法水平。

吐鲁番市人大常委会在家领导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2-u81f9rrml8pawbiiSy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