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4-00211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4-03-02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贺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2    浏览次数:    【字体:

葡萄熟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2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致中国南极秦岭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要贺信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有关议题。市委书记马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开放和稳定,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纵深推进市委“1535”工作思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五大战略”,培育壮大七大产业集群18条重点产业链,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构建体现吐鲁番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认真开展“湖南民营企业进边疆”三年行动,跟踪抓好首届“湖南民营企业进边疆·吐鲁番行”活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抢抓中央政策机遇,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围绕汽车、家电、住房、文体娱乐等重点领域,开展“月月促消费”专项活动,拓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要抢抓新疆自贸试验区落地宝贵机遇,高质量编制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更好打造优质高效低成本的运输服务体系。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申报一批国家、自治区级重点科技项目和产学研科技计划项目,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要积极引领各级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多献务实管用之策、多尽民主监督之责、多做提振信心之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新实践汇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常抓不懈,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必修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中心组集体学习等制度,办好“火洲大讲堂”,深化拓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前行”活动和“循足迹、看发展、感党恩”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要在推动成果转化上常抓不懈,认真分析、总结提炼,把有效的做法制度化、成功的经验长效化,以开展“群众满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实施好新一轮“十项民生工程”,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常抓不懈,深化拓展“作风提升年”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常抓不懈,深化“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注重选优配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打造“火洲党建”特色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重心下沉的政策导向、关爱基层的用人导向,充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绷紧“保密弦”不放松,严格落实保密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保密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