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1-10751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政府办公室(扶贫开发办公室)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1-12-26

吐鲁番临空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为临空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田吉斌)12月22日上午11点,吐鲁番经济开发区临空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我市纺织产业集聚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项目动工对吐鲁番纺织服装产业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将组织精锐团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范进行施工,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在确保工程质量和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负责项目建设的江苏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狄明明说,该项目计划明年3月份正式进场,4月初完成基础土方施工,后期将陆续完成钢结构、水暖电安装及室内外装饰装修等,确保在9月底全面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是高昌区“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也是吐鲁番经济开发区有史以来实施的最大规模的纺织类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首次投资1.35亿元,完成6.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室外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吐鲁番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实现年产值10亿元,新增税收5000万元。

吐鲁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环保科科长斯拉木江·吾斯曼说:“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多措并举保建设,全力以赴促进度,推动一批对吐鲁番长远发展有支撑力、拉动力的重大产业项目。今后,我们将继续引导企业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为吐鲁番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积蓄新动能。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6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