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94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25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 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全面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通讯员冯跃龙)11月21日,记者从中建三局了解到,由该公司承建的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已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改扩建后的吐鲁番机场各主体工程即将交付使用。

作为新疆“十四五”重点机场建设项目之一,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于2020年4月全面启动,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将原2800米跑道向东延长至3200米,新建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以及停机坪改扩建项目、航站楼新建项目、配套建设站前道路及中心广场、室外管网等。经过此次改扩建,吐鲁番机场新老航站楼面积将达到2.25万平方米,硬件设施将发生质的飞跃,可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飞机起降量1.05万架次保障要求,将进一步助推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我们各项目团队通过科学管理、统筹协调,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各节点施工任务。”中建三局吐鲁番机场改扩建项目技术负责人徐世勇告诉记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各项目团队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目前项目已全面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

吐鲁番机场作为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最主要的备降机场之一,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充分发挥吐鲁番机场距离吐鲁番北站不足一公里的地缘优势,通过高铁快捷换乘“乌—吐”两地航空旅客,有效缓解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极端天气旅客滞留状况,确保该机场四季全天候安全运行,在促进吐鲁番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保障群众出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徐世勇说:“接下来,我们将尽快完成对机场改扩建项目中设备的调试、维修以及部分项目的改造收尾工作,争取早日完成行业验收投入使用,全面打造吐鲁番区域门户枢纽的新格局,为旅客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VCYodPtnIeIbpvhjAZ_C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