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38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4-16

乌斯通沟水库完成年度投资900万元

发布时间:2023-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水规轩)今年以来,托克逊县乌斯通沟水库工程建设有序推进,2023年续建计划投资为1亿元,截至3月底完成投资900万元。

目前,该工程导流洞工程已完成施工;溢洪洞工程完成洞身斜坡段开挖,出口联合护坦边墙已完成混凝土浇筑。溢洪洞洞身段、消力池底板及混凝土墙完成浇筑。挡水工程、坝后交通工程以及导流明渠已基本完成。其他辅助工程均有序开展,预计4月初组织开展大坝截流验收工作。

据了解,托克逊县乌斯通沟水库工程总投资49115万元,总工期40个月,水库总库容1440万立方米,属于Ⅲ等中型水利枢纽工程。这是一座以灌溉、工业供水为主的水库工程,承担向伊拉湖工业园区及阿拉沟流域一般工业的供水调节任务的同时,解决当地灌区灌溉、地下水超采等多项问题,对缓解当地用水供需矛盾、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与经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建成后将向下游各业供水达到2128万平方米。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