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疫情防控中的湖南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下午,新一批湖南援助的抗疫物资抵达吐鲁番。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供图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张瑞麟报道)9月19日下午,湖南航空A68185号航班抵达吐鲁番,送来了新一批湖南援助的抗疫物资。

  总价值超过110万元的KN95口罩、防护服、银黄清肺胶囊等物资在机场完成交接后,第一时间被送到吐鲁番疫情防控一线。

  湘疆心连心,携手战疫情。自吐鲁番市高昌区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援疆干部人才积极联系后方筹集防疫物资。老百姓大药房、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湘西高新区洁宝日化公司、中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紧急调配急需的防疫物资驰援。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介绍,这是吐鲁番市高昌区发生疫情以来,湖南送来的第二批防疫物资,第一批物资是核酸检测试剂、医用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衣等,已经用于吐鲁番疫情防控工作中,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希望能为吐鲁番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除了物资,湖南省还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湘西州抽调了10名专家奔赴吐鲁番,支援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行的还有核酸检测组和流调组16位队员。抗疫医疗队落地当晚就进入吐鲁番市高昌区隔离点开始工作,对隔离点的布局、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医废转运等工作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体培训与个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感染防控知识与技能培训,还对高昌区所有隔离点实行包点负责制,随时进行线上线下指导。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