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考察团来吐鲁番市考察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李彦强张明先)4月21日至23日,湖南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贺丽君率领的考察团一行来到吐鲁番市,就落实新一轮湖南省农口系统对口援疆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吐鲁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波陪同调研。

在吐鲁番楼兰酒庄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考察团一行深入高昌区和鄯善县部分行政村、合作社和企业,通过边看边听边交流,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葡萄酒产业发展、农机合作社建设和葡萄架式改造示范项目等进行了深入考察调研。在2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湖南省农业农村援疆工作汇报和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介绍,表示此次考察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效果,为推动湘吐两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高昌区葡萄镇英萨村,考察团实地观摩葡萄架式改造项目。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考察团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发挥湖南在“三农”领域产业、人才、资金等优势,与吐鲁番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全力做好农业援疆工作。积极推进两地以“疆品入湘”等产业援疆项目为抓手,在葡萄、西甜瓜、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方面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合作,拓展优质农产品产业链,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同时,不断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开创两地合作新局面。

在吐鲁番市农产品质检中心,考察团调研农产品质量检测工作。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郑波代表市委对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吐鲁番市的无私支援表示感谢。他说,希望今后湘吐两地能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对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共同推进湘企入疆、疆品入湘,助力吐鲁番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蓬勃发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