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召开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总结表彰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召开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总结表彰

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彦强)4月24日,吐鲁番市召开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总结表彰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肖建武主持会议。

4月24日,吐鲁番市召开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总结表彰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骨干欢迎大会。图为大会现场。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马学良代表吐鲁番市各族干部群众,向为促进吐鲁番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付出辛勤努力、作出突出贡献的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的湖南省委、省政府及湖南省相关厅局、援疆干部人才派出单位、援疆干部人才亲属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学良指出,开展对口援疆,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客观要求,是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3年来,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不忘湖南省委、省政府和三湘父老的重托,把吐鲁番当作第二家乡,围绕民生改善、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文化浸润、增进团结等诸多方面给予鼎力支持,推动湖南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3年来,援疆干部人才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人人争做战略援疆的践行者、兴疆稳疆的建设者、八千湘女精神的传承者、交往交流交融的促进者,生动演绎了感人肺腑的援疆追求,书写了载入史册的援疆篇章。蓬勃开展的各项援疆工程不仅成为诠释湘新、湘吐友谊的历史见证,更是开展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鲜活教材。

吐鲁番市委书记马学良为受表彰的援疆工作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彦强摄

马学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一年。当前,吐鲁番市上下正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按照市委“1535”工作思路,奋力建设繁荣富裕、和美幸福的现代化吐鲁番。在这个关键时刻,湖南省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吐鲁番,接过了援疆工作的接力棒,这为吐鲁番现代化建设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

马学良要求,吐鲁番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受援单位要坚持把援疆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领导、搞好服务,完善机制、优化管理,为援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对援疆干部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委以重任、放手使用,做到有岗有责、有职有权,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重视关心援疆干部人才的成长进步,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援疆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专题汇报片《聆听,红石榴》,市领导为受表彰的援疆工作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援疆干部人才代表进行了发言。

吐鲁番市领导师小华、买买提·沙吾提、刘中杰、汤红杰、王泓维、郑波、陈锦、易向辉,湖南省第十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陈章杰、副总领队周亮出席会议。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