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19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01

吐鲁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不停摆 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彭丹妮 通讯员 罗会鹏)自8月10日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累计线上办理业务631笔,受理咨询电话300余个,微信服务群为缴存企业和职工答疑解惑420余条,做到了疫情期间业务办理质量不降、效率不减,受到广大缴存企业和职工好评。

  高昌区实行静态管理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不停摆”,工作人员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利用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办理相关业务,将“不见面审批”举措落到了实处。

  “居家期间,我以为啥业务都办不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定了。”8月16日,公积金缴存职工徐某在电话里激动地对记者说。

  因工作调动,徐某前不久从克州来到吐鲁番,一直没来得及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近日,得知静态管理期间可以通过手机APP办理相关业务后,他立即打电话咨询操作程序,并顺利完成。

  目前,该中心12329服务热线全天受理公积金缴存服务诉求,解决处理因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申请缓缴等难点堵点问题,并为急办、难办等特殊业务提供“绿色通道。该中心还通过微信服务群为缴存企业和职工提供“顾问式”深度咨询服务,实现“点对点”在线解答,并量身打造个性化办理方案。

  同时,该中心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个贷逾期不计入征信、租房提取额度提高等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通过发挥政策“强心剂”作用,帮助缴存企业降本减负。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7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