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25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05

吐鲁番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开启“加速度”

吐鲁番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开启“加速度”

吐鲁番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开启“加速度”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杜虎加帕尔)11月4日下午,吐鲁番市举行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启动仪式,高昌区鸿福·新绿洲建设项目一期、吐鲁番经开区(纺织服装园)1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13个建筑行业项目率先复工复产。

据了解,此次首批13个项目率先复工,涉及棚户区改造、教育基础设施改善、煤炭化工、纺织制造等领域,全市各级各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将通力合作,迅速组织人员到岗,确保实质复工、全面达产。

自高昌区发生疫情以来,全市暂别喧嚣按下“暂停键”。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高昌区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为稳住全市经济基本盘,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吐鲁番市建筑工地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建筑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位于高昌区东环路与光明东路交叉口的鸿福·新绿洲建设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建设商品住宅9万平米,分两年两期建成,于今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

在高昌区鸿福·新绿洲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塔吊不停运转,工人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在岗人数160余人,工程进度按照年初计划稳步推进。

承建该项目的成都建工第六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李长孝表示,在市、区住建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的防疫和复工服务保障举措,工地实施封闭式管理,定期进行场所消杀,员工按要求进行核酸筛查,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对坚守在工地的务工人员,在防寒保暖、饮食起居、卫生健康等方面进行保障,确保务工人员感受到温暖。

为不错过施工窗口期,吐鲁番市各级各部门挂图作战,细致评估疫情影响,重排时间计划,尽最大努力拼回时间、弥补损失。结合地区实际,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制定《建筑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加强预判、主动对接,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想到一块”“难在一起”,协调和集中各方力量帮助出谋划策、破解难题,为企业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

高昌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礼明表示,住建部门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改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工地闭环式管理,确保各工地在疫情防控有效的情况下持续作业。主动对接,解决企业困难,做好复工企业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用工协调、交通物流、职工冷暖等保障。协调各施工企业的管理人员、生产关键人员到人到岗,以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落实落细工地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吐鲁番市委副书记、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刘中杰出席并讲话,吐鲁番市副市长陈光耀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