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044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1-17

吐鲁番市开展建筑行业“冬季大培训”工作计划新增就业2500人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通讯员热娜·阿不都热西提)1月9日,记者从吐鲁番市住建局获悉,吐鲁番市积极开展建筑行业“冬季大培训”工作,计划2023年5月1日前,完成建筑领域技术工种培训1600人(次),其中高昌区600人(次)、鄯善县500人(次)、托克逊县500人(次),新增就业2500人。

“当前,正处于今冬明春农闲时节,是建筑领域培训实训的‘黄金时节’。”吐鲁番市住建局科技节能与建筑市场管理科副科长贾栎蓉告诉记者,在培训期间将充分调动建筑企业、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各方力量,以城乡劳动力培训和技能提升为重点,合理调配师资力量、多方筹措培训资金,用足用好现有各级各类实训基地,通过分批次集中滚动培训、小班额多频次培训、抽调师资深入基层培训、订单式培训等方式,全面开展建筑领域就业技能培训。

建筑劳务经纪人和建筑专业施工企业是沟通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的桥梁,是建筑劳务创收的“领头雁”。2023年,吐鲁番市还将培育本地建筑施工专业作业企业6家,培育建筑劳务经纪人30人,通过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劳动力走出家门、就业致富。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就业行动,大力发展职业技能教育;加大对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和水平;支持和引导建筑企业建立建筑工人培训实训基地,推进‘校企合作’,提升建筑领域技术工种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真正做到培训实训有场地、培训合格有证书、实习就业有保障。”贾栎蓉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