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1105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10-05

吐鲁番市首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你想了解的优惠政策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3-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首届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优惠政策有哪些?

契税财政补贴条件有什么?

办理流程怎么办?

↓↓↓

优惠政策

房交会期间(2023年9月29日至10月31日),凡购买本市辖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不包括单位集资建房)、二手住房并成功网签的房屋契税实行先征收后补贴,补贴金额为所缴契税总额的50%。同时享受《吐鲁番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等政策规定。

各区县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并为购房群众提供全天候看房、选房、咨询、认购等服务;组织家居建材、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开展打折促销、特价套餐、以旧换新等优惠大酬宾活动。

各商业银行做好关于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宣传讲解。

契税财政补贴条件及办理流程

补贴对象

凡在2023年9月29日至10月31日房交会期间,购买参加房交会房地产企业开发的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签订购房合同并完成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业务,并于11月30日前(房交会结束30天内)按照税法规定缴纳契税,取得税务局开具的契税完税凭证的购房人(不包括单位集资建房),均可申请享受购房补贴。

补贴标准

按照购房人以购房合同金额实际缴纳契税额的50%为基数,给予购房补贴;今后如因实际交房面积有增(减)变化,导致购房人应补(退)契税额的,不再相应增减购房补贴金额。

补贴申请期限

契税补贴申请起始时间为2023年9月29日,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30日,补贴发放时间以财政拨款到位时间为准。

申请补贴所需资料

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人已购新建商品房合同原件、购房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交会结束30天内缴纳的契税完税凭证);

4.银行卡复印件(户名须与契税纳税人姓名一致)。

补贴程序

1.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单位,安排专人收集、登记、初审购房人提供的补贴申请资料,经初审合格后,填写《吐鲁番市购房补贴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在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交易窗口开设临时服务窗口,集中受理购房补贴申请(要设明显标志,并在显著位置张贴补贴办理要求、程序和所需资料),房产开发企业每周可申报一次,申报时应提供《申请表》(一式三份)、购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完税凭证复印件(加盖企业审验印章)、购房人有效银行借记卡复印件(个人签字并标注开户银行名称)。房产开发企业首次申报时,还应出具房屋真实交易的承诺函;

3.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交易窗口根据申请人身份证件查验在房产交易系统备案情况;

4.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房产交易窗口将契税补贴的相关资料报送税务部门审核并签署意见;

5.由各区县房管部门向区县财政部门申请需补贴资金,并将补贴资金足额拨付至补贴申请人;

6.由各区县房管部门汇总每周已经支付的契税补贴及相关资料报送市财政局、市住建局;

7.2023年9月29日至10月31日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且已享受契税补贴的纳税人,若办理退房手续,需到各区县房管部门财务科先行退还已领取的财政补贴,并更改备案信息,再到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2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