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142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11-21

这个社区的服务好温暖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广汇社区:延伸服务触角 为居民幸福“加码”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王伶月 李丽)近年来,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昌路街道广汇社区依托老旧小区改造,着力完善社区生活配套设施,通过扶持社区快递点、建设运动场、开设社区老年助餐食堂等务实举措,延伸服务触角,为居民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广汇文化园小区居民在广场打羽毛球。

 11月16日,记者来到广汇文化园小区广场看到,三三两两的老人坐在廊道的木椅上晒太阳、拉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居民候引红正和好友在羽毛球场打球,说起“变身”后的广场,候引红赞不绝口。候引红说:“我们都喜欢打羽毛球,现在小区里建了羽毛球场,我们有了运动的地方,我感觉非常方便

 广汇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小龙告诉记者,小区广场由于建成时间久,地面铺装破损、设施陈旧,翻新广场一直是社区居民的关注热点。社区聚焦居民需求,对广场进行了改造升级,不仅增设了休憩长椅和健身设施,文化长廊也修葺一新,并新建了羽毛球场和群众文化大舞台,进一步丰富了居民文化体育生活。

广汇文化园小区居民在社区快递驿站领取快递。

 广汇文化园小区的小改变还有很多,每一样小改变都温暖便利着居民的日常生活。

 在小区的快递驿站内,工作人员将快递有序摆放在柜架上,以便居民领取。网购虽便捷,但也有家中无人收件、快递需退件和快递员上门取件时间冲突等问题。为此,社区在广汇小区设立快递驿站,帮居民代收和代寄快递。

 小区居民李梅感触颇深:“以前家里没人,快递到了就只能放在小区大门口或周边的商铺,有时会出现快递丢失的情况。现在有了这个快递驿站,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时来取快递,特别方便。”

 快递驿站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方便,也为居民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快递驿站工作人员王可珍说:“我在这里上班,每个月工资2000多元,方便照料家人的同时还有了一份收入,挺满意的。”

广汇文化园小区居民正在社区老年助餐食堂用餐。

 “做饭难、就餐难”是现在老年人和上班族最为头疼的事,特别是对高龄、独居老人而言,如何解决好一日三餐,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了解到居民需求后,广汇社区在广汇文化园小区内开设了老年助餐食堂,除老年人外,辖区居民也可到这里就餐,大大满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

 居民司永强说:“老年助餐食堂的饭菜比较实惠,味道也不错,也比较卫生,我经常到这里来吃饭。”

 李小龙表示,广汇社区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聚焦居民 ”急难愁盼“问题,在办好民生实事的同时,不断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能力,让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满意。(文字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