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298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6-26

吐鲁番:税惠精准落地 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 谯雪 纪马璇子)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是当前国家稳定市场、保持就业、助企纾困的有力举措,更是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吐鲁番市税务系统全面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主动宣传、精细辅导、精准服务,将惠企利民的政策红包精准落地,大规模留抵退税从“纸上”到“账上”,广大市场主体纷纷晒出“幸福账单”,众多企业倍感振奋、活力再现。

  吐鲁番是久负盛名的“葡萄之乡”,也是中国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近年来,吐鲁番市不断调整优化葡萄种植结构,推动葡萄产业提质增效,吸引了一批酿酒工艺成熟、市场潜力大的企业在吐鲁番落地。吐鲁番亿茂投资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该企业主要经营葡萄酒酿造业务,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面临销售资金紧张等困难。今年,该企业累计收到了204万元退税,为企业持续稳定生产提供了助力。

  “税收红利的到账就像是‘及时雨’,在关键时刻帮了企业一把。接下来,我们不仅要更新设备,还要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吐鲁番葡萄酒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实现由‘做酒’到‘创牌’的转变。”吐鲁番亿茂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育真说。

  为高效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吐鲁番市税务局明确减税降费重点工作任务,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路线图,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通过企业微信直播间、税企交流群组织云培训、云辅导,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第一时间送到纳税人手中。

  “税务部门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效率高、服务好,帮助公司解决了资金紧张的困境。”近日,高昌区税务局收到了上汽大众(吐鲁番)试验中心赠送的一面印有“心系企业办实事 高效退税解难题”的锦旗。

  据悉,上汽大众(吐鲁番)试验中心拥有极干热综合性汽车整车试车场,建有高速环道、异响道、扬尘石击路、大气暴晒广场等多个测试场地。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筛选发现该企业期末未抵扣税额较大,于是第一时间通过智能AI语音外呼系统进行提醒,并安排网格员提供线上“一对一”宣传辅导和解答服务。4月以来,该企业共收到留抵退税5600余万元。

  “留抵退税的到账直接缓解了公司‘绷紧’的现金流,为公司创新发展注入了动力。”谈及退税款的用途,该企业财务人员王晓伟说:“一方面,我们打算将退税红利用在员工薪酬发放和人员扩招上,有效稳定就业。另一方面,我们计划与国家检测中心合作,对部分试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扩大再生产。”

  一笔笔退税款为市场主体持续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更提振了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以数治税”效能,切实把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高效精准地送达纳税人,为促进经济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注入“税动力”。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