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534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税务局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0-17

吐鲁番市税务局:税收优惠大礼包助力丰富“盘中餐”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餐饮一头连着居民生活消费,一头连着经济复苏发展,吐鲁番市税务局广泛宣传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助力餐饮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吐鲁番市鄯善县城镇振兴超市是一家综合超市,因菜品新鲜,价格实惠而受到周边居民青睐,受疫情影响,运输成本增加而导致生鲜类产品价格上涨,超市运转承担着不少压力。“还好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解了我们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超市负责人樊伟说。

新疆炒米粉劲道有嚼劲,味道香辣,汤汁颜色浓郁,热情似火,这形容的不仅是美食,更像是新疆人的热情,这道新疆特色小吃因热情和独特口感,深受四方游客喜爱。

青年创业者刘晓盈在吐鲁番市鄯善县经营了一家新疆炒米粉店,今年夏季以来,受疫情影响餐饮业收入不理想,资金压力比较大。“我们小店几乎不用缴税,而且办税领票都是网上办,省时又省力。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给我们带来了‘红利’和便利!”刘晓盈说。

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吐鲁番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落实落细支持小微企业有关税费优惠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https://xinjiang.chinatax.gov.cn/tlf/gzdt/202210/t20221014_1068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