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47
  • 发布机构:石榴云/新疆日报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10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减税降费为企业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公司资金周转面临不小的压力。税务部门‘雪中送炭’,为我们落实了180多万元的退税款,解决了企业的大烦恼。”近日,吐鲁番燃二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凤琴说。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对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采用线上办理的方法,全流程“云端”退税,税务工作人员全程跟踪退税办理进度,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退税。

今年新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多次收到税务部门的“政策礼包”,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落实各项税费优惠2000多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一直坚持保供配送不断档,日均组织30多辆大型运输车前往昌吉等地调拨蔬菜以及副食品,确保吐鲁番重要生活必需品不脱销。税费优惠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流动压力,让我们对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更有信心。”新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马礼松感激地说。

除了减税降费,市税务局还与多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先后推出“税务贷”“云税贷”等多款信贷产品,运用税收数据,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因银企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贷款难”问题。

“‘银税互动’贷款不仅利息低,申请也很便捷。”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的鄯善县兴洋鑫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谯东满意地说。鄯善县兴洋鑫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20多名技术工人的小微企业,主要从事其他通用零部件、矿产品、金属铸件及模具加工。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困境。税务部门查询企业信用等级符合贷款条件后,立即联系“银税互动”合作银行帮助企业成功获得200万元贷款,将“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吐鲁番市共有158家守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贷款1.33亿元,贷款总额较去年同比提升了5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