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37
  • 发布机构:国家税务总局鄯善县税务局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03

吐鲁番:“云端”办税守“疫”线 税费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整合线上资源,不断拓展“云端”办税服务,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小切口”办好税费服务“大事件”。

“税务部门通过税企互动平台、云课堂向我们宣传讲解政策,疫情以来,我们享受了留抵退税22余万元,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资金支持。”吐哈三抽设备服务公司负责人王宁说。

据了解,从8月至今,吐鲁番市税务部门多渠道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除了实行预约办税、简化实名认证办理、容缺办理等日常服务外,还持续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云课堂、邀请涉税中介机构加入税收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力拓宽了宣传渠道,实现了政策精准推送。

“近日,由于疫情影响出行不便,家里没有电脑,正愁着无法报税时,看到税务部门在微信群里发布的‘疫情期间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名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轻轻松松就申报完了。”鄯善锦玉良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曹霞说。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在鄯善县,税务部门将15名业务能力较强、信用较好的涉税中介纳入志愿者名单,协助纳税人在疫情期间办理各类涉税事宜。“帮助有需要的纳税人缴费人免费办理税费事项,不仅有助于提升我们的业务水平,还能在疫情时期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参加志愿服务的鄯善县汇丰财税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张冠华高兴地说。

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积极采取多种方式,不断拓宽服务渠道,让宣传辅导更入心、政策辅导更有力、办税缴费更高效,为决胜战“疫”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稿源:国家税务总局鄯善县税务局

https://xinjiang.chinatax.gov.cn/tlf/gzdt/202211/t20221101_1073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