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75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17

吐鲁番市税务局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税务局精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企业“问题清单”变“红利账单”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通讯员柴嘉敏 古娅汗·玉山) 连日来,市税务部门聚焦自治区、吐鲁番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通过精准施策、问题提示、精细帮办,直击企业在政策知晓享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诉求,精准释放政策红利,将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问题清单”转化为“红利账单”,助力其健康茁壮成长。

“疫情发生后,在税务部门的主动协助下,我们企业享受到30余万元的小微企业‘六税两费’优惠政策。”吐鲁番市昊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刘大江说。

高昌区发生疫情后,吐鲁番市税务部门整合线上资源,优化运用“小葡萄说税”云课堂、智慧微厅呼叫中心、“智能AI语音外呼”系统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政策。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扎实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和新办纳税人扶持活动,有力拓宽了宣传渠道,实现了政策精准推送。

新疆明阳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风力发电主机设备的制造业企业,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该企业流动资金受到制约。

“今年税收政策优惠力度大,公司顺利办理了留抵退税近67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为我们扩大生产提供了动力。”新疆明阳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温建仁说。

在落实退税减税政策过程中,市税务部门组建“局领导+网格员+业务骨干”援企助企团,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帮助纳税人算清基数账、减免税账、缓税账、退税账和红利账。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税务部门将继续坚持靠前服务,不断创新税费服务方式,充分释放税费政策红利,助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