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228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税务局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3-20

新疆吐鲁番:“税务蓝”扮靓杏花节“税服务”惠民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芳草绿,春风十里杏花香。素有“新疆春天第一站”美誉的吐鲁番迎来了第七届杏花节,进入暖春的万亩杏花争相开放迎客来。

“您好,我们是吐鲁番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这是一份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措施的宣传手册,您可以了解一下,如果对新措施有什么疑问的话,我们也可以帮您现场解答。”

针对杏花节人流量大,果树种植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商铺等市场主体涉税需求多的特点,吐鲁番市税务部门组织干部身穿民族服饰、汉服、税务制服前往杏花节,向商户及游客零距离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两批42条便民办税春风措施,手把手辅导办税缴费操作流程,将税惠好声音送到杏树下、递到纳税人手中,为旅游季增添了一道靓丽的“税务蓝”。

杏花节上,游客们一边赏玩杏花,一边品尝美食。“抓饭是新疆著名的美食,我在杏林租一个经营场所卖抓饭,估计杏花节前后一个月能挣好几万块,我了解到可以享受增值税和个税减免优惠政策,挣的钱实实在在进了我们口袋!”商户米日古丽·尼牙孜高兴地说。

杏花节带来了人气,也带动了周边合作社的增收。位于杏花节主会场附近的托克逊县董双双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产销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生产示范基地,主要销售杏子、哈密瓜、葡萄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该合作社财务负责人金莲告诉笔者:“目前我们仅杏树林就有280亩,还有30个果蔬、动物大棚。近2年,合作社的销售收入达到了160多万元,享受到农产品自产自销免征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合计15万多元!省下的资金为我们扩大经营规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绿多多生态家庭农场’的营业执照办下来了,预计可带动当地农民新增就业15人。现在税收优惠政策多、政策宣传好,我们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家乡一定会越来越美,大家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游客多了,各大客栈、民宿的入住率也随之攀升,迎来客流高峰。位于吐鲁番市高昌区青年路的粟特客栈,有着淳朴浓郁的民族风情,是当地十分抢手的民宿。走进客栈的“芳草阁”手作馆,可以看见电动制陶转盘以及精美的土陶器皿,不少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专心致志地做模型。

“杏花节前后的房间基本上全都预订完了,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减税红包’变为‘旅游礼包’,今年,预计客栈至少可以增加收入2万元。”客栈负责人潘红萍表示,她计划将这部分钱投入到民宿的升级改造中,增加桑皮纸制作、印花布织染技艺两项非遗体验项目,让非遗与住宿相融合,增强游客的文化体验感。

吐鲁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把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涉农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轻装上阵,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吐鲁番税务部门将多管齐下,持续深入做好宣传辅导,以持之以恒的韧劲、精益求精的匠心,确保政策执行不打折扣、不打白条!


稿源: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https://xinjiang.chinatax.gov.cn/tlf/gzdt/202303/t20230320_112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