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194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

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楼外一体板和幕墙GRC面板施工

空铁连廊项目基本建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记者 田吉斌 刘宇杰)“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大面积装修,包括楼内机电设备安装和精装修,楼外一体板和幕墙GRC面板施工,这标志着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5月18日,中建三局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技术总工何鸿鹄告诉记者。

  机器声轰鸣、工人忙施工,项目业主方和施工方严格挂图作战,对每一项施工任务进行细化、认真把关……当天,记者来到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有的在安装弱电管道,有的在贴花岗石,还有的在安装中央空调管道,无论是室内精装修还是室外外立面施工,都是一丝不苟。放眼望去,一座现代化的时尚建筑跃然眼前,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壮观。

  何鸿鹄告诉记者,为了克服近期吐鲁番高温、大风天气等自然因素对项目施工进度的影响,中建三局合理增加人工和机械,在保证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计划在6月30日完成外幕墙施工及空铁联运流线区域施工任务。“另外,正在施工的长度约466米、连通吐鲁番T2、T3航站路及高铁站的空铁连廊项目将在本月底全面完工。”何鸿鹄说。

  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主楼建筑面积30636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剪力墙结构。该项目计划投资3.8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5亿元,整个项目预计8月底全面竣工。届时,备受瞩目的吐鲁番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将步入新时代。

  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致力于打通高铁、机场之间的空铁换乘走廊,让游客享受到机场、高铁站“一体化”换乘和无缝衔接服务,为吐鲁番市及周边地区的客运交通系统注入新的强大活力,为“乌—吐区域经济一体化”提供更可靠的保障。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7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