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374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8-18

吐鲁番市第二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首个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    【字体:

  【大学习 大调研 大落实】吐鲁番市第二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首个项目落地
  2135万元基础设施基金投放鄯善县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实习记者 阿地兰 通讯员 陈菀婧 胡克新)8月1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吐鲁番市分行成功投放首笔投贷结合项目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135万元,用于鄯善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提升改造工程。该笔基金同时也是央行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吐鲁番市的首笔资金。

  此项基金在给予项目贷款资金支持的同时,可带动贷款1.7亿元,将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的瓶颈问题。

  鄯善县以县城总体规划为基础,结合县域实际基础设施情况,研究确定了鄯善县新城区规划范围内新建及改扩建给水管网、排水管网、供热工程、柯克亚路改扩建等工程。

  为促进地方经济及业务高质量发展,吐鲁番市分行在掌握项目清单的第一时间全程跟进项目进度,调研评估资金缺口情况,最终制定了“投贷结合”融资方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8月10日,项目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审核,明确了“鄯善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提升改造工程”基金投资项目资本金为2135万元。在新疆分行的大力支持下,8月11日,鄯善县浩凯城市建设经营有限公司获批投资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5年,用于“鄯善县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资本金投入。

  这笔基础设施基金采取项目资本金投入方式,实行“独立核算、分账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项目总投资21350万元,基金投资额度2135万元,配套提供中长期项目贷款17000万元,有效解决项目资本金缺口问题。

  项目建设供排水工程、供热工程及道路工程共计4.5万余米。项目旨在推动区域配套和其它配套设施的完善,提高所在区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鄯善县居民的居住条件,促进片区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加快文化旅游开发建设进程。项目建设将推动鄯善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地影响鄯善县基础设施建设进程,促进区域内文化、教育和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对县域城镇建设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据悉,该项目于8月末前跟进投放17000万元配套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