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79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19

北源新60万吨/年洗煤厂一期项目收尾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工人现场收尾施工

项目主体建设外景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加帕尔)“截至目前,北源新60万吨洗煤厂项目已累计投资2800余万元,一期建设所有主体建筑均已进入收尾阶段,达到了主体验收条件。”11月10日,新疆北源新60万吨/年洗煤厂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彦民如是对记者说。

面对本轮疫情,项目建设指挥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去想办法克服困难,充分调动施工队伍的积极性,安排专人驻扎现场,及时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进行。

目前,项目一期建设主厂房、矸石仓、浓缩车间、压滤车间等主体工程已完工,现场留有十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项目现场负责人马永健告诉记者:本轮疫情发生后,现场抢工期的施工人员一时士气低落。面对突如其来的困难局面,项目指挥部积极和社区沟通,及时解决生产生活物资,解除施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方法鼓舞施工人员的士气和斗志。

“由于开工前材料准备充分,我们基本没有发生因材料短缺而停工待料的问题。针对质监站人员来不了现场的实际情况,我们采取视频联系的方式加强沟通,严格做到每个环节都按规范操作,都留存现场图片和影像资料。”马永健说。

“夏天时,有绿豆汤、西瓜和防暑药品。进入深秋以后,指挥部又为我们提供了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施工队队长朱文喜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后,公司每天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现场原材料,通过科学布置施工作业,不断调整施工工序,积极协调推进,保证了工程建设进度。

据了解,北源新60万吨/年洗煤厂项目坐落在高昌区大河沿镇,是由新疆北源新碳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于2021年9月启动,今年4月29日入场开工。项目部结合现场北高南低、落差很大的自然地理条件,经过一个月大规模土地平整作业,于6月开始正式施工。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