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195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3-13

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力争项目建设“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力以赴抓进度铆足干劲促发展

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力争项目建设“开门红”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田吉斌通讯员刘金红)近日,记者从吐鲁番市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吐鲁番市交通局)了解到,吐鲁番市正抢抓交通项目建设“黄金期”,围绕年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强信心、做引领、鼓干劲,全力推动全市交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实践中当好开路先锋。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交通局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吐鲁番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以“开年就开跑,开局即加速”的奋进姿态,全力推动交通项目建设。

早安排部署,全面压实工作责任。自1月以来,吐鲁番市交通局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把项目推进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充实项目储备,计划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47亿元,新开工农村公路建设项目85个,建设里程达189公里。

抓项目开局,做好项目协调服务。为做好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吐鲁番市交通局结合各在建交通项目特点、气候条件和施工技术规范要求,不断加强复工协调,对于具备开工条件或已开工的项目,合力攻坚压茬推进,打通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用协调服务的温度和力度换得项目建设的加速度,确保在建项目应复全复、应开全开。新建项目在完成前期施工设计报批工作的基础上,力争3月20日前完成施工招投标和合同签订并实现全部开工建设,以项目的强力推进保障固定资产投资的全面落实。

紧盯关键环节,为项目施工做表率。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吐鲁番市交通局加强统筹、督导、协调,不做表面功夫,直奔施工主题,继续用好公路建设月调度会、项目建设推进会、常态化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保通车、抢新开,力争已开工项目按期完工。组织各区县认真落实全市公路交通建设项目周例会制度工作机制,每周调度、列表推进、挂图作战,认真梳理,解决疑难问题,做好加快项目建设“六个盯”(即盯问题、盯前期、盯开工、盯建设、盯质量、盯安全),积极推进全市公路交通建设。

抢抓有利时机,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吐鲁番市交通局加大人员、资金、设备投入,持续优化交通建设项目前期、进度、质量、安全、资金、三率(即:开工率、入库率、纳统率)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快前期工作,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时序进度。同时,加强市、区县部门之间协同联动,落细落实各项安全举措和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实实在在搞施工、争分夺秒抓进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