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355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4-11

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加快推进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田吉斌王伶月)近日,记者来到吐鲁番综合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运输车辆川流不息,吊车、挖掘机响声隆隆,焊接发出的光亮此起彼伏,工人们全神贯注地进行室内外装修和安装设备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目前,项目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主要进行吊顶、末端设备安装、贴瓷砖及刮腻子等内容的施工。”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工程师强进伟告诉记者,该项目自今年3月1日全面复工以来,施工单位抢工期、抓进度、保安全,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紧锣密鼓地收尾阶段,为6月底竣工验收做最后准备。

据悉,吐鲁番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工程造价4.68亿元,是吐鲁番市重大续建项目之一。该项目是串联吐鲁番机场、吐鲁番北站和吐鲁番旅游有轨电车的集合点,采用“多方协同、功能为先、着眼当前、兼顾未来”的方式,全力打造全疆首个空铁换乘一流枢纽工程。项目建成后,旅客可在吐鲁番北站和吐鲁番机场之间实现双向不出站换乘,有力推进吐鲁番全域旅游发展和对外沟通联系,使之成为吐鲁番旅游城市宣传和推广的窗口,推动吐鲁番进入全域旅游全速发展的快车道。

“项目自动工建设以来,我们集合各方力量成立专班,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资源,全面统筹项目工程、设施设备、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以最强的专班、最快的工期、最好的质量保障项目建设。”强进伟说,下一步,我们将抢抓关键时间节点,列出清单、精准突破,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