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1310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10-21

艾丁湖生态保护治理项目(二期)2023年度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23-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艾丁湖生态保护治理项目(二期)2023年度工程开工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田吉斌王子杰)10月18日,艾丁湖生态保护治理项目(二期)2023年度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艾丁湖湿地保护修复,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10月18日,艾丁湖生态保护治理项目(二期)2023年度工程项目开工现场。

据介绍,艾丁湖生态保护治理项目分为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于“十三五”期间实施完成,项目二期分3个年度实施,总投资10.04亿元,计划建设输水管道(渠道)132公里,改造农田防渗渠道812公里,改造加固坎儿井99条,安装计量设施1990处,对吐鲁番市18处饮用水源地进行保护等。2023年度工程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工期180天,将于2024年5月底全部完成并投入运行。

负责工程施工的浙江万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厉向红说:“将全面抓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据介绍,艾丁湖生态保护治理项目(二期)是我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有力举措,也是促进我市乡村振兴、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建设现代水网的客观需要。

吐鲁番市水务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朱刚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535’工作思路,围绕‘三水统调、两水统管’工作目标,深入实施水源工程、水网工程、节水工程、供水工程、水处理工程等,高标准高水平构建现代水网体系,不断完善水资源配置和供水保障,全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水安全水保障平台。”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OC9HHjKb35MgbJmlSGb7r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