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乡村振兴进行时】夏镇南湖村:种特色葡萄促农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为艾尼瓦尔正在采摘已被收购商预定的玻璃翠葡萄。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古扎丽阿衣 祖丽胡玛尔)8月15日,笔者来到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看到村民正积极抢抓时机采摘葡萄、销售葡萄。

  在村民艾尼瓦尔·布尔汗的葡萄园里,一串串玻璃翠散发着甜蜜的芳香。艾尼瓦尔正带着前来帮忙的村民热火朝天地采摘,完成订单任务。

  艾尼瓦尔家共种植了6亩葡萄,品种包括玻璃翠、金手指、蓝宝石等。其中,玻璃翠属于早熟品种,7月份就被收购商全部预定。

  近年来,南湖村加强对村民进行葡萄种植和管理技术培训,积极引导村民种植经济效益好的特色品种葡萄,帮助村民提高了葡萄的品质和销售收入。

  艾尼瓦尔种植葡萄十几年了,这些年通过参加村里组织的种植技术培训,他实现了葡萄品质高、效益好的目标,还成为其他村民的“好老师”,帮助不少村民提高了葡萄种植水平,实现了增产增收。

  艾尼瓦尔乐观地说:“预计今年我家的葡萄销售收入能达到4万元。今后,我打算进一步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再增加一些新品种,争取葡萄收益一年比一年好!”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