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乡村振兴进行时】鄯善县6.63万亩秋季哈密瓜陆续成熟上市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鄯善哈密瓜装车外运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文/图 通讯员 赛米 蔡俊杰 张乐鹏)鄯善县今年种植秋季哈密瓜6.63万亩,预计产量9.9万吨,目前哈密瓜正在陆续成熟上市。据统计,该县近日已销售哈密瓜300吨,亩均价格4000-4800元,主要销往浙江、广州、湖南等地。

  迪坎镇是该县哈密瓜主产地之一。9月1日,笔者在迪坎镇坎儿孜库勒村哈密瓜地里看到,一辆辆货车停靠在瓜地旁,瓜农正忙着采摘、搬运、装车,一派丰收景象。瓜农朱琳今年种了400亩西州蜜17号秋季哈密瓜,瓜刚成熟,就有客商下单收购,卖了一个好价钱。

  朱琳说:“今年我们种植了西州蜜17号哈密瓜,从播种、田间管理到现在销售,全程由县农业部门现场技术指导,镇政府帮助我们提前与客商建立联系,采取订单销售模式,瓜一成熟就有客商来收购。今年哈密瓜的价格挺好的,一亩地收入约4500元。又是一个丰收年啊,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客商蔡至勇说:“我在迪坎镇收瓜七八年了,因为这里地理位置和环境比较好,瓜的糖度、口感都特别好,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年我们能收购2000-3000吨,发往福建、广州、嘉兴、南宁等地。当地政府给我们提供全程协助,保障我们车辆的通行运输,让我们能够顺利收购、外运哈密瓜。”

  秋收季节,该县县委、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哈密瓜销售各项工作,引导外地客商有序入鄯,主动靠前服务,确保瓜农的哈密瓜卖得好。

  迪坎镇坎儿孜库勒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彬说:“金秋九月哈密瓜进入销售季,迪坎镇坎儿孜库勒村种植大户多,为了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确保农产品销售顺利,我们成立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做好客商‘点对点’无接触式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两不误,助力农民增收。”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