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统筹疫情防控与葡萄干销售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实习记者 阿地兰) 近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直有关单位,统筹疫情防控与葡萄干销售工作,保障农民持续增收。

我市现有葡萄种植面积54.38万亩,预计产量143万吨,较上年增加5万吨,增长3.6%;全市累计销售鲜食葡萄32.54万吨,同比去年全年销售21.85万吨增加10.69万吨,增长48.92%。2022年全市预计葡萄干产量22万吨(绿干17.5万吨、红干4.5万吨)。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市加强领导,在提升葡萄品质上下功夫,擦亮品牌,保障市场供应;在产销衔接上做文章,畅通渠道,促进产品销售;在政策支持上用力,精心组织,做好客商服务,有序组织葡萄干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葡萄干销售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发挥电子商务平台作用,组织具有影响力的网红主播开展网上销售葡萄干。利用网络平台和各类媒体,采取灵活多样、富有特色的宣传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吐鲁番葡萄干”公用品牌的宣传,支持各类葡萄干经营主体自建和用好各类营销平台,精准开展形象宣传和产品营销,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利用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大力支持葡萄干经销企业加大收购、加工力度,解决资金需求。保障加工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结合葡萄干销售、加工等用工需求,加大用工劳务培训力度,提高技能水平,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各区县要定期开展葡萄干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信息统计,强化对葡萄干生产加工经营、市场供应流通情况的监测、分析、预警,准确把握葡萄干市场的发展变化特点和趋势,动态掌握市场销售行情,提升市场运行监测分析能力,及时研判和解决葡萄干销售中的突出问题,统筹抓好葡萄干产地和销售区对接,确保我市葡萄干产销两旺。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6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