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吐鲁番市举办葡萄种植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帕坛木汗)3月20日,吐鲁番市葡萄生产机械化作业标准平台建设暨葡萄种植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现场演示、培训活动在高昌区葡萄镇英萨村举办,来自各区县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种植户代表现场观看演示。

活动现场,吐鲁番市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技术员介绍了葡萄机械化生产情况,展示了植保无人飞机、葡萄开墩机、施肥机、开沟机等机械的用途及操作技巧。技术员还面对面向种植户答疑解惑并发放了葡萄生产机具宣传资料。

农民在葡萄地里观看葡萄开墩机操作。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帕坛木汗摄

英萨村村民热西提·沙塔尔高兴地说:“葡萄开墩机械作业比传统人力作业强多了。今年,我打算购买一台链条式开沟机,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吐鲁番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邓宏程说:“葡萄是吐鲁番的主导产业,但是葡萄农业机械化水平偏低。近年来,吐鲁番市不断加大农业新机具、新技术引进和试验、示范、推广力度,全市农机结构持续优化,机械化水平和作业效率不断提高。尤其是市农机部门联合科研部门、本地企业研发、推广适合吐鲁番市葡萄开墩、修剪、植保、运输、施肥、埋藤等生产环节的新装备,有效提升了葡萄种植机械化水平。”(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mQZGvNsltCKMeYvKJ_hl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