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594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0-28

解决困难 共克时艰 | 吐鲁番市高昌区:齐心抗疫 爱心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镇庄子村的36户困难家庭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免费蔬菜包。这些蔬菜包来自吐鲁番温暖世界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热扎克·买买提的爱心捐助。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热扎克已经多次捐款捐物,为当地居民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保障。最近,听说庄子村部分农户着急出售葡萄干,热扎克马上联系到了这些农户,收购了200吨葡萄干。

“现在正是需要团结一心的时候,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尽些绵薄之力。”热扎克·买买提说。

疫情发生后,高昌区众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积极伸出援手,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传递着爱心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高昌区大河沿镇新区社区居民阿曼古丽·阿布都拉家里生活比较困难,疫情发生后,社区第一时间将一袋大米送到阿曼古丽家中。“除了大米,社区干部还给我们送来了馕、挂面、面包等物资。社区总是想着我们,有什么困难都会尽快解决,让我们觉得很温暖。”阿曼古丽感激地说。

随着气温下降,近日,高昌区各乡(镇、场、街道、片区)正在给疫情期间的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煤”。新疆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积极加入其中,向高昌区捐赠4000吨“爱心煤”。

高昌区胜金乡困难群众夏孜地汗·木太力甫是这批“暖心煤”的受益者之一。“我们领取到了差不多500公斤煤,很感谢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帮助,让我们能安心过冬。”夏孜地汗说。

这一份份捐款、一批批物资汇聚起来的“暖心暖意”,共同解决了疫情期间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加了广大干部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让防疫尽显温情、更具温度。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