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507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5-26

吐鲁番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高昌区高昌街道绿洲社区志愿者向辖区群众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颖摄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金颖李卉芳)5月19日,吐鲁番市残联联合高昌区高昌路街道绿洲社区开展“扶残助残用爱守护”全国助残日活动,切实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市残联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向辖区群众宣传残疾人优惠政策,发放预防残疾、康复常识等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市残联与高昌区听声器验配服务中心为辖区3名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提供适配测试、检查,免费发放了3套价值6万元的助听器,并为辖区20名生活困难残疾人发放价值近1000元的营养品。

居民帕尔卫娜·帕它尔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她戴起了助听器,笑得合不拢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戴上它听起来很清楚!”

吐鲁番市残联业务科干部王桂林说:“通过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全社会一起扶残助残,关注残疾人事业。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残疾朋友的康复服务力度及创业、就业帮扶力度,营造全民助残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期间,市残联与高昌区听声器验配服务中心向各区县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提供适配测试、检查,免费发放助听器30—40台(价值2万元/台),发放价值近1万元的营养品。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1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