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4-00262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人民政府网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4-03-29

【养老服务领域】吐鲁番市为16家老年助餐示范点揭(授)牌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米丽古丽王子杰)3月27日,吐鲁番市老年助餐示范点揭牌和授牌仪式在高昌区葡萄镇火焰山社区举行。吐鲁番市副市长周亮为火焰山社区老年助餐示范点揭牌,向各区县、乡镇、村(社区)服务优、口碑好的15家老年助餐示范点授牌。

市领导为火焰山社区老年助餐示范点揭牌。

吐鲁番市民政部门在前期摸排、调查访谈、综合评估的基础上,会同市场监管部门遴选了一批安全卫生有保障、菜品营养丰富、服务质量优的餐饮企业作为首批老年助餐点,着重为老年人和儿童提供就餐优惠和上门配送服务。年满60岁以上老人、10岁以下儿童在助餐点点餐可享优惠,每餐午餐价格10元至12元。

市领导向各区县、乡镇、村(社区)服务优、口碑好的15家老年助餐示范点授牌。

火焰山社区居民顾翠华老人说:“儿女都在外工作,平时家里就我一个人,不想做饭。这个老年助餐点饭菜花样多、味道好、价格便宜,吃饭的时候还能和大家聊聊天,附近的老年人都喜欢到这里吃饭。

小食堂,大民生。今年,我市将发展老年助餐点作为支持社区居家养老的重要举措,计划在全市建设234个覆盖城乡的老年助餐服务点,致力于打造服务周到、务实高效的社区养老服务,努力构建“十五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养老服务。(文字编辑:杜虎)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