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45
  • 发布机构:吐鲁番网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10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向湖南省援吐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与诚挚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吐鲁番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大力实施教育强市战略,坚持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和巩固教育脱贫成果,让人民群众享受更普惠更优质的教育,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创新融合、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迎难而上,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两条战线上,通过线上教育,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孩子的人生梦想,充分展现了人民教师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吐鲁番要发展,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吐鲁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吐鲁番的教育事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盼,时刻激励着我们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实践,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

  希望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和教育教学质量,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让更多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成为有用之才、实现人生梦想,以高尚师德师风和优异工作成绩,为谱写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在全市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继续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吐鲁番市委员会
  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



来源:吐鲁番网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