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132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2-10

吐鲁番市各学校、幼儿园陆续开学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彭丹妮)闹过元宵后,学生们告别寒假,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月6日至8日,我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春季开学报到时间,熟悉的校园再次热闹起来。

2月6日上午,在高昌区第一中学,学生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对新学期的无限向往,回到了亲切而又熟悉的美丽校园。男生搬运、分发课本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女生则对校园的各个角落都进行了清扫,争取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新学年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该校八年级学生金海鑫说:“我要在新的一学期里奋发图强、再接再厉、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推动各学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等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同时,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将防疫知识、安全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法治教育作为开学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早开展心理健康、防溺水、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