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302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4-02

吐鲁番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图为市实验中学学生聆听“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讯(文/图记者木塔力甫)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

当天,市实验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应急疏散演练,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应急避灾措施,掌握一些自救互救的常识。

讲座中,宣讲人员结合案例,介绍了地震震级和烈度、现有的建筑抗震技术和防震技巧等方面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防震知识和避震措施。随后,伴随着急促的警铃声,全校2800余名师生参与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学生们弯腰捂鼻,迅速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撤离到教学楼外的安全区域。

“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全校师生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从而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市实验中学德育科负责人苏鹏说。

在高昌区第一小学,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拉开帷幕。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过马路走人行道、遵守交通信号灯、注意车辆的视觉盲区等九类交通安全常识,解读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涉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各个方面,直接关系着学生成长、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市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40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