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448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09-08

吐鲁番市八条措施助推旅游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 9月3日,笔者从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我市旅游业快速复苏,我市将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强化企业扶持、举办节事活动、丰富产品供给、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继续执行旅游优惠政策。继续落实好6月10日至12月31日期间,吐鲁番市本地居民免费畅游36家A级旅游景区,全疆其他地州(市)散客或团队游客享受36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5折优惠,落实阶段性的优惠政策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激活旅游市场活力。

  加大对涉旅企业的纾困力度。对全市28家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将暂退比例由80%提高到100%,补足保证金期限均延长至2023年底。

  精心组织开展“月月有节”主题活动。统筹各区县、各景区围绕“月月有节”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文艺、书画、研学、酒庄、乡村以及体育赛事等70余项文体旅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参与体验打卡消费。同时,引导各单位、旅游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承办各类文化体育旅游节事活动。

  激活旅游市场消费潜力。谋划秋冬季旅游工作,不断开发秋冬季旅游新业态、新玩法,推出人文历史、沙漠探险、乡村民俗、古道自驾、酒庄品鉴等8条秋冬季精品旅游线路。

  开展秋冬季旅游宣传推介。围绕“葡萄圣城、丝路明珠”旅游目的地形象定位,通过各级融媒体中心、“两微一抖”和自媒体平台开展秋冬季旅游主题营销,对吐鲁番秋冬季旅游出行新亮点、新玩法开展集中宣传,提升秋冬季旅游吸引力。

  持续开展“吐鲁番人游吐鲁番”活动。鼓励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等党建团建工会活动,持续开展“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吐鲁番人游吐鲁番主题活动,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倡导“新疆人游吐鲁番”活动。统筹各区县、各景区赴南北疆主要客源地市场举办秋冬季旅游推介会,吸引疆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地区来吐跨区游。

  加大“湖南人游吐鲁番”力度。调动各区县积极性,加大对湖南长沙、湘潭、郴州等客源市场的引客力度,充分利用包机、专列招徕湖南游客。适时开展低风险省市的游客来吐跨省游。(吐鲁番旅游)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8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