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2-00655
  • 发布机构: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2-11-10

楼兰酒庄景区拟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杜虎)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推出北京市751园区等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的公示》,全疆4处景区入选,吐鲁番楼兰酒庄名列其中。

据了解,2021年12月,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发挥旅游市场优势,推进旅游与科技、教育、交通、体育、工业、农业、林草、卫生健康、中医药等领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催生新业态,形成多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鼓励依托工业生产场所、生产工艺和工业遗产开展工业旅游,建设一批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楼兰酒庄景区位于鄯善县,始建于1976年,是新疆第一家葡萄酒生产企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该酒庄以葡萄酒庄集群融合多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成为全国各地游客感受丝绸之路葡萄酒魅力的必选地,推动吐鲁番“酒旅”融合发展。目前,楼兰酒庄景区正在申请创建国家级4A景区。

“我们将通过发展工业旅游,塑造企业品牌、传承企业文化、培养潜在客户,为提升新疆工业旅游水平贡献力量。”吐鲁番楼兰酒庄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海军说。


来源:吐鲁番日报融媒体中心

http://www.tlfw.net/Info.aspx?ModelId=1&Id=39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