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598667/2023-00218
  • 发布机构: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 发文字号:〔〕号
  • 公开日期:2023-03-18

在吐鲁番花开的地方约您,一起舞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花开吐鲁番,舞动新活力。3月15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让我们舞起来”2023年全疆广场舞邀请赛赛前培训班暨吐鲁番市文化馆2023年春季公益培训在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悦丰·宿集拉开序幕。

此次培训活动吸引了来自吐鲁番市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广场舞协会、文艺院团等3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为期3天。培训紧紧围绕2023年全疆广场舞邀请赛的必选作品《时代感》展开,采取现场展示、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做好广场舞示范版本的宣传和推广。同时,就部分参赛队伍的自选舞蹈作品进行专项分析和指导训练。

开班仪式上,培训老师帕孜来提·阿力甫详细讲解了舞蹈《时代感》的风格特色和表演中的注意事项,带领吐鲁番市快乐一族舞蹈队进行现场展示,并对参加培训学员关注的节奏、配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阐述。参加培训的学员积极性很高,认真听讲,刻苦练习,不时进行交流探讨,学习氛围浓厚。

学员、吐鲁番市广场舞协会副主席代正芳说:“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我的舞蹈表现能力,培训结束后,我要做好接力式培训,让我们的广场舞真正融入生活、惠及广大群众。”

据悉,“新疆是个好地方——让我们舞起来”2023年全疆广场舞邀请赛属于2023吐鲁番杏花季主体活动之一,将于3月31日在吐鲁番市交河故城景区举行。为举办好该项比赛活动,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前谋划、早作部署,加快落实推进,为全疆参赛队伍的到来做好各项准备。

“本次培训活动,既是为2023年全疆广场舞邀请赛做准备,也是为即将到来的杏花季营造欢庆氛围,还是对广场舞的一次推广和普及。”吐鲁番市文化馆负责人阿丽叶·依萨木丁表示,将继续开展好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广场舞等文娱活动,丰富城乡群众的业余生活。


来源: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https://mp.weixin.qq.com/s/lxPlyO7BEGkNb366RsBeew